close


  塑料模具定義及組成,塑料是指以高分子合成樹脂為主要成份、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具有塑性和流動性,可被塑制成一定形狀,且在一定條件下保持塑膠加工形狀不變的材料。

  組成:聚合物合成樹脂

  輔助材料:增塑劑、填充劑、穩定劑、潤滑劑、著色劑塑膠零件、發泡劑、增強材料。

  輔助材料作用:改善材料的使用性能與加工性能,節約樹脂材料(貴)

  二、塑料的分類:

  塑料模具300余品種,常用的是40余種

  名稱是以所使有的合成樹脂作為名稱來稱呼:聚乙烯、聚丙烯塑膠射出、酚醛樹脂、氧樹脂,俗稱:電木(酚醛樹脂),有機玻璃(聚甲基丙烯酸甲脂),玻璃鋼(熱固性樹脂用玻璃纖維增強);英文名稱:尼龍(聚酰胺)PA 聚乙烯 PE

  分類:熱固性塑料與熱塑性塑料(按塑料的分子結構)

  1、 熱塑性塑料

  具有線型分子鏈成支架型結構加熱變軟,泠卻固化不可逆的

  2、 熱固性塑料: 具有網狀分子鏈結構加熱軟化,固化後不可逆、

  通用塑料:指產量大,用途廣。價格低廉的一類塑料工程塑膠。如: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醛酚塑料,氨基塑料占塑料產量的60%

  工程塑料:指塑料模具機械性能高,可替代金屬而作工程材料的一類,尼龍,聚磷酸脂,聚甲醛,ABS 特種塑料:隙氧樹脂

  三、塑料的性能

  1、質量輕,密度 0、9~0、23g /cm^ 泡沫塑料 0、189g/cm

  2、比強度高:是金屬材料強度射出加工的 1/10 。 玻璃鋼強度更高

  3、化學穩定性好

  4、電氣絕緣性能優良

  5、絕熱性好

  6、易成型加工性,比金屬易

  7、不足:塑料模具強度,剛度不如金屬,不耐熱。 100C 以下熱膨脹系數大,易蠕變,易老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