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屬於一種快速成型技術,是一種由CAD數樣品據(3D掃描數據)通過成型設備以材料累加的方式制成實物模型的技術。這一成型過程不再需要傳統的刀具、夾具和機床就可以打造出任意形RP狀。它可以自動、快速、直接和精確地將計算機中的設計轉化為模型,甚至直接制造零件或模具,從而有效的縮短產品研發周期、提高產品質量並縮減生產成本。

  光是將3D列印機、3D掃描儀與自動機器人技術分別應用,就已經可以創造非常多造福人類的用途。不過現在,一群來自Dr3D列印exel大學的科學家正研究將以上三項技術予以融合的全新應用,希望能成功塑造出可供教育與實驗用途的小型恐龍骨架模型。

  首先,打樣他們透過3D掃描儀將恐龍骨骼標本先數字化之後,再經由3D列印機打造出體積縮小些的等比例逆向工程模型,科學家們更期望能以此為基礎制造出能正常運作的機器人模型,來幫助研究這些恐龍與其他生物在史前環境中的運動原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列印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