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掃描儀是將光、機、電和計算機等技術融為一體打樣的新型科技產品,能夠通過對物體空間外形、結構以及色彩的掃描,來獲取物體表面的空間坐標。它的誕生標志著實物的立體信息轉換,以便於計算機能直接處理數字,同時結合3D列印機技術,將數據真實化,對科技的發展,以及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都有著重要的影響。

  使用三維掃描儀可以簡化我們的工作,只要單擊按鈕,你就可以輕松地獲得整個物體的3D掃描數據。鼠標操作的便捷性,使得你可以同步移動模型和掃描角度,讓你全方位進行掃描,同時添加更多的掃描點,滿足你的需要。

  RP關於3D掃描儀的應用原理可參照照相機,它們的視線範圍都呈圓錐3D列印狀,收集信息固定在一定的範圍內。 兩者在實際應用中又有不同之處,照相機針對於顏色的捕捉,而3D掃描儀測量的是距離。由於3D掃描儀的掃描範圍有限,因此常需要變換掃描儀與物體的相對位置或將物體放置於樣品電動轉盤上,經過多次的掃描以整合物體的完整模型。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3D掃描儀能夠廣泛應逆向工程用於各個領域。例如瑕疵檢測、逆向工程、機器人導引、數位文物典藏等等。可以想像的是,未來3D掃描儀還將會為我們的生活創造出更多的便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樣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