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由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主辦的“綠色醫體脂計療 只為明天”—醫血壓計療電子化零水銀行動啟動儀式暨百家倡議發布會在京舉行。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白書忠理事長、高血壓防治醫學專家以及35家代表等參加了啟動儀式。行動旨在宣傳汞污染對環境和健康的危害,引導公眾選擇使用電子產品。

汞污染引起的“水俁病”對人類的健康造成了重大威脅。2013年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大會上,中國在內的92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關於汞的水俁公約》,公約要求2020年後禁止生產和進出口傳統的汞柱血壓計和溫度計等含汞產品。世界衛生組織也呼吁到2020年逐步淘汰含汞體溫計和含汞血壓測量器械。

逐步淘汰含汞醫療產品,用電子產品替代,已是醫療發展的必然趨勢。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前任主任委員、高血壓防治專家胡大一教授說,電子血壓計歷經日立家電三代更新,目前已是國際公認的能夠准確測量血壓的工具。

專家指出,水銀血壓計因為一些主觀的人為因素,如環境噪音的影響、放氣時速度過快以及讀數偏好等都會造成血壓值的誤差。而電子血壓計能夠准確測出血壓的瞬間變化,並使用液晶顯示結果。

現在的新型電子血壓計設計更加人性化,即使視力下降的老年人也能方便讀取數值,還有袖帶配帶自檢、姿勢錯誤提示、高血壓警示等功能,且無須手動充氣、放氣,輕輕按動按鈕就能完成測量。上海市高血壓研究所所長王繼光教授sony數位相機介紹說,新型電子血壓計可以把每天的血壓數據上傳到智能分析平台,形成圖表,把患者從每天記錄血壓值的繁瑣工作中解放出來,也可幫助醫生更有效地管理患者的血壓。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