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PVC片材韌性較高,不易燃燒,燃燒時會產生氯氣,對環境內襯造成一定影響,PVC易熱合,可采用封口機和高周波封邊,是生產透明吸塑制品的主要原料。 PVC片材是一種用途廣泛而深受歡迎的材料,PVC膠片可以分為環保及不環保兩種,可以制成透明、彩色、防靜電、鍍金、植絨等泡殼各種吸塑包裝制品,其特點主要透明度高、表面光澤好、晶點少、水紋小、用途廣、耐衝擊性強、並且易於成型,產品廣泛用於玩具、食品、電子產品、真空成型醫藥、電器、禮品、化妝品、文具等產品外包裝。

  二、PS硬片密度低,韌性差,易燃燒,燃tray盤燒時會產生苯乙烯氣體(屬有害氣體),所以一般用來生產各種工業用的吸塑托盤。PS片材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新型環保包裝材料,憑著其優良熱成型性能,良好的環保性能及衛生性能,廣泛應用於醫藥、食品、玩具、電子。

  三、PET硬片韌性好,是近年發展起來的新型材料。憑著其優良的韌性、高強度、高透明性,以及可回收再生利用,易燃燒,燃燒時不產生有害氣體,屬於環保材料而逐漸取締PVC,但價格高。適宜做高檔的吸塑制品,歐美國家的吸塑泡殼一般要求采用PET材料,但其熱熔點較高,給高周波封裝帶來很大困難,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人們在PET表面復合上一層PVC膜,取名為PETG,但價格更高一些。主要用於電子、食品、玩具、彩盒窗口、領托、鞋類包裝等。其優點如下: 1、具有優良的透明性與光潔度,展示效果好。 2、表面裝飾性能優良,可不經表面處理即可印刷,易壓制花紋,易塑膠包裝盒金屬處理(真空鍍金屬層) 3、具有良好的力學強度。 4、對氧氣及水蒸汽的阻隔性能良好。 5、耐化學性能好,可經受多種化學物質的侵蝕。 6、無毒,衛生性能可靠,可用以食品、藥物及醫療器材的包裝,並可以Y射線對其所包裝的物品消毒。 食品包裝容器7、對環境保護的適應性好,可經濟而方便地回收利用;焚燒其廢棄物時,不產生危害環境有害物質。PET片材被認為是符合(ROSH)環境保護要求的一種理想的包裝材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裝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