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削油這種產品在目前來說被廣泛應用在金屬加工行業中金屬切削油,而很多用戶都會使用這種產品,但在使用的同時忘記將其好好的存放,導致在下一次想要應用的時候,它卻沒用了。因此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在使用切削油的同時存放更為重要。

  存放地點的選擇:如果是有條件的廠家,所采用回來的產品應放在存庫裡面,避免陽三菱刀片光的直射,避免放在一些潮濕的地方;如果是放置在室外應注意隔水、防曬等。

  存放環境的溫度:該產品存放的溫度不宜過高,溫度過高會影響其穩定性,一般存放在25度左右的環境為合適。

  金屬加工液在金屬加工過程中具有潤滑、冷卻、清洗、防鏽等作用;其中核心作用是:一方面通過冷卻作用降低加工過程中的變形熱,另一方面通過潤滑作用來減少金屬加工過程中的磨擦熱,從而來提高金屬加工質量,延長刀具的使用壽命等。

  1、冷卻性能:冷卻作用是通過乳化液和因切削而發熱的刀具、切屑和工件間的對流和汽化作用把切屑熱從固體(刀具、工件)處帶走,從而有效地降低切削溫度,減少工件和刀具的熱變形,保持刀具硬度提高加工精度和刀具耐用度。

  2、潤滑性能:潤滑作用就是其減少前刀面與切屑、後刀面與已加工表面間的摩擦形成部分潤滑膜的作用,以防止刀具與切屑或工件間的粘著,所以良好的潤滑可以減少功能消耗、刀具磨損螺旋絲攻和良好的表面光潔度。

  3、清洗性能:在金屬加工過程中,切屑、鐵粉、磨屑、油污、沙粒等常常粘附在工件、刀具或砂輪表面及縫隙中,同時沾污機床和工件,不易清洗NACHI鑽頭,使刀具或砂輪切屑刃口變鈍,影響切削效果。所以要求乳化液有良好的清洗作用。乳化液的清洗性能就是指乳化液防止這些細顆粒粘結和利用液流的機械衝洗作用將其衝走的能力。

  4、防鏽性能:在金屬加工過程中,工件要與環境介質如水、氧、硫、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硫化氫、氯離子、游離酸堿和乳化液分解或氧化變質所產生的油泥等腐蝕性介質接觸而受到腐蝕,機床部件與乳化液接觸的部分會產生腐蝕。因此工業用油要求乳化液有一定的防鏽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切削油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