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在倉儲貨架使用的速度正在飆升,而且整個行業的發展步伐已經成為眾多市場當中的青睞;倉儲貨架大都屬於一次性的投入,貨架一次性能使用十多年,但在平時應當注意貨架的保養。

  貨架使用的三要原則:

  1、要高輕低重,要遵循倉儲貨架底重上輕的原則免螺絲組合架,即底層放重物,高層放輕物,以防止頭重腳輕,利於平衡;

  2、要輕拿輕放,平時放貨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一是保證貨架的穩定安全,二是保證貨物不會損壞;

  3、要防潮防雨,貨架立柱和橫梁盡管都是金屬制品,且表面都有烤漆,但受潮受曬後,中型貨架時間一久就可能生鏽,從而影響使用壽命免螺絲組合架,貨架層板多為木板,靠窗邊位置最易受到雨淋,雨淋後木板會變形翹起。

  貨架使用的三不要原則:

  1、不要超高超重,倉儲貨架中貨物與層板之間應留有不小於100MM的空間,不同規格的貨架都是根據承重設計制作的,因此貨架上擺放的貨物重量必須在貨架可承受重量以內,倉庫貨理輕型貨架員最好在貨架上做好承重限載標識。

  2、不要超寬超尺寸,免螺絲組合架這個說的是卡本尺寸,常用卡板規格在長寬0、8米-1、2米之間;如重型橫梁式貨架橫梁長度一般為2、5米,是按照放2個卡板的寬度設計的,或者可以使用中型貨架;如果使用的卡板是非標的,或者上面放載的貨物尺寸超過1、2米,在貨架上放取貨時硬塞或硬拉就可能撞到立柱。

  3、不要碰撞變形,倉儲貨架最易損壞的部位就是通道和拐彎處的立柱,通常都是因叉車碰撞導致變形,貨架供應商根據不同的貨架、免螺絲組合架通道寬度及運送工具都提供有配套的防撞柱,在通道位置都應該安設防撞護欄,安裝防撞柱對保護貨架立柱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架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