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木家具

  包括桌面、衣櫃的門板、側板戶外家具等均用純實木制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純實木家具對工藝及材質要求很高。實木的選材、烘干、指接、拼縫等要求都很嚴格。如果哪一道工序把關不嚴,小則出現開裂、結合處松動等現像,大則整套家具變形,以至無法使用。另一種是仿實木家具。所謂仿實木家具,從外觀上看是實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紋理、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家具一模一樣,但實際柚木家具上是實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側板頂、底、擱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纖維板。門和抽屜則采用實木。這種工藝節約了木材,也降低了成本。一套仿實木臥房家具價格應在幾千元左右,而全實木家具起碼要1萬元以上;而現在市面上以仿代真虛高要價的很多,消費者無法通過價格鑒別,一定要掌握實木的識別方法才行。

  常用的實木家具木材有水曲柳、東北榆、柳桉、樟木、椴木、樺木、色木、柚木、山毛櫸、櫻桃木、紫檀、柏木、紅豆杉、紅松、柞木、黃菠蘿、核桃楸、木荷、花梨木、紅木、苦楝、香椿、酸棗等。

  實木家具特點

  1、天然、環保、健康實木家具透露自然與原始之美。實木家具之所以長盛不衰原木家具,從顏色分析,在於它的天然木本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又無化學污染,這實在是健康的時尚選擇,符合現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

  其次在材質的選擇上,以國內實木家具為例,種類主要有:櫸木、柚木、楓木、橡木、柞木、水曲柳、榆木、楊木、松木等,其中以水曲柳、櫸木、柞木最為名貴。這些材料來自於自然,反映了人和環境的和諧關系,設計師們都愛用這些材料,再加入以人為本、以自然為本的現代設計理念,就更能拉近人和材料、人和自然的距離,給人一種親切感。

  再次,環保裝修實木實木家具家具是市場主角。實木家具在加工制作的過程中,和那些人造板的家具相比,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家具的環保性高低。

  2、使用壽命長。板式家具的使用壽命一般3-5年。實木家具的使用壽命是板式家具的5倍以上。

  3、實木家具有保值功能、同時能給家居環境帶來溫潤的“木氣”,因而頗受中高檔消費者歡迎。它的優點是體現自然: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麗的花紋。

  4、實木家具藤編家具具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個性實木家具原料來自於天然,集自然精華於一身,真實展現實木家具的獨特品味:高檔,厚重,將源遠流長的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因素相結合,融入家具的設計當中,為家具賦予新的內涵,將家具設計更加人性化,實用化,現代化,開創實木家具新風尚,引領家具新潮流、

  實木家具缺點實木家具最主要的缺點就是易變形,保養起來較困難。比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干燥和潮濕的環境對實木家具都不適宜;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景觀資材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濕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家具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像,可以說無論采用什麼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難避免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