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條潤滑方法的選擇

  1)毛刷潤滑

  用刷子或注油壺定期地在鏈條松邊的內外鏈板環接處加油,最好是工作8h加一次。其加油量和周期應足以防止鏈環接處的潤滑油不變色。在低速范圍內(υ<1m/s)采用標准的豬毛刷,而高速范圍內(υ>5m/s)采用尼龍毛刷,在中速范圍內(υ=1~5m/s)兩者都可應用。但在速度極高時(υ>10m/s)要求強制送油潤滑以便散熱降溫鍊條,其一般溫度不應超過70℃。

  2)滴油潤滑

  利用滴油油杯將油滴在兩鉸接板之間。其加油量和周期應足以防止鏈環鉸接處的潤滑油不變色。單排鏈每分鍾滴油約5~20滴,速度高時多滴些。必預防油滴受風吹而有偏離,如果油滴在鏈的中心,不能有效滴滑其結合的面積。必須將潤滑油導引到銷軸內側和滾子側板表面上。

  3)油浴或油盤潤滑

  利用油浴潤滑時,將下側鏈條通過變速箱中的油池。其油面應達到鏈條最低位置的節圓線上。得用油盤潤滑時,則鏈在油面之上工作鍊條。油盤從油池裏帶上的油常利用一油槽導引,使油沉降至鏈上。油盤的直徑應足以產生3、3~4、5m/s的旋轉速度。鏈寬大於是25mm時,應鏈輪兩側都裝油盤。

  4)噴油潤滑

  噴油潤滑是對每條傳動鏈供給一連續的油流鍊條。油應加在鏈環的內側,正好對准鏈板環接處,沿著鏈寬很均勻地導向鏈松弛的一側上。潤滑性和無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鏈條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