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銀行卡刷POS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及操作的六個要點:

  一、 卡片檢查要點(主要針對信用卡)

  1、 卡片正反面完整無缺且無塗改或打孔,剪角,損毀現像,及卡面的凸印號碼沒有被塗改的痕跡等;如出現以上異常情況、應立即拒絕受理。

  2、 卡片背面簽名欄上須有持卡人預先簽名,如無簽名可以拒收。簽名欄上簽名如是中文,應與卡片正面凸印的持卡人漢語拼音名相符。如明顯不符,應立即拒絕受理、

  二、 刷卡交易成功後對POS機交易憑證要素核對的要求pos

  1、 核對卡號:核憑證上的卡別和卡號與手中持有的片面凸印卡號和卡種(發卡行名稱)。

  2、 核對刷卡金額:交易金額正確與否關系到本資金安POS機全,完整到帳,如核對結果有誤,須立即做撤消交易,然後重新刷卡。

  3、 核對簽名:是信用卡業務操作中的重中之重。如果卡片簽名欄上簽中文字,POS機憑證上簽名必須是中文,如簽名欄上簽外文,POS機憑證上簽名必須是外文;總之POS機憑證上的簽名和卡片上的預先簽名必點餐機須保持一致。

  特別提示:

  1、 鑒於信用卡的使用權不能轉讓於他人(不論是持卡人之配偶,親戚或朋友)所以POS機交易憑證必須由持卡人本人當面親自簽名予以確認點餐系統

  2、 在整個刷卡交易未結束前,應由收銀員持有卡片,待核對簽名完畢後才能將卡片予以交還持卡人。

  三、 禁止用同一張信用卡同一筆交易在同一時間,同一機器上分次刷卡交易(即分單拉卡)商戶必須拒絕持卡人分刷交易金額的要求,更不可以故意分刷。

  四、 禁止用信用卡交易套取現金。

  套取現金是指商戶利用信用卡交易渠道為持卡人進行現金的周轉。任何商戶有此行為發生,一經發現將立即終止合約並將通報各發卡機構。

  五、 POS機交易憑證保餐飲系統

  1、 POS機交易憑證第一聯是商戶存根聯,第二聯是持卡人聯。

  2、 每筆經持卡人簽名的POS機交易憑證應視作現金保管

  3、POS機交易憑證有效保管期為二年,以備銀行調單之用、

  六、 重打交易:

  如偶遇刷卡交易未成功(指POS機未打印出憑證)的情況下pos系統,為避免發生持卡人重復扣款,請選擇《重打交易》功能,待重打印出交易憑證後,再正確判斷是否重新刷卡,切勿盲目重復刷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機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