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暖胎

  要如何暖胎?新胎要如何磨合我的租重機新胎?我們每次在賽事的暖胎圈上都看的到,車手們會來回的搖晃前進,顯然是試圖要利用摩擦胎面來提高輪胎溫度。我們問過輪胎工程師,其實有更有效率使輪胎產生熱能同時也很安全的方法,而不是來回搖晃,這確實能產生一點熱能,但在你的胎溫達到能作傾角的 抓地力前,你完全冒著著很大的風險在作這件事,可以在車子直立時的狀態下用強大的加速和緊急的剎車進行,而不是在 車子傾斜時。急加速急減速會使胎體有更多的收縮,這會產生熱量並轉移到胎面的復合物上(胎面的蠟油),經常看到F1賽車會劇烈的來回搖晃,因為汽車是四輪,輪胎是在水平面上運作,因此他們用這種方式使胎壁收縮來產生熱能。

  如果你是賽車手,車手都會使用暖胎包對輪胎產生加溫效果,建議要讓暖胎包滿整整1小時,且要達到攝氏74度, 將暖胎包包上去,保持熱循環防止輪胎冷卻。即使在持續包著暖胎包的情況下, 仍需跑個兩圈,輪胎才能有很好的復合作用產生。

  2 油門的控制

  許多車友把油門當作開與關的控制而已,開油加速,關閉油門減速,很少細心去體會其中的奧妙,其實順暢的油門控制,還有適時的打開油門,是可以讓你騎得又快又安全!摩托車是需要動力來抵抗摩擦,還有流體力學, 所以有些有經驗的車手會在

  進入彎道時,仍然微開油門,來讓出灣更快!

  進入彎道前適當的開油,會讓前避震器,還有前輪不至於負載這麼大,導致轉倒,且能夠讓引擎與車架得到一個平衡的狀態,且能讓重心配置更為穩定,讓後輪與地面的接觸更大,增加抓地力!如果你曾經在准備進彎時,不小心打入空檔,或是壓著離合器過彎,你就知道保持引擎動力的輸出是多麼重要了!進灣前開油門感覺速度會太快導致失控?其實是不會的,因為在一些高速彎道,微開油門的馬力,根本不至於讓車子加速,因為摩擦力還有流體力學的阻抗,還是會讓車子減速,所以適當的微開油門,可以讓煉條拉緊,後避震穩定,到了可以拉直車身全開油門時,你會感受到車子是快速油平穩的飛奔出彎道!

  3 在彎中修正

  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賽車手,仍然會在灣中修正他的線當車手輪流拐向Apex,這時會意識到是跑的太外或是不夠外,但卻不能進行必要的調整,這時只能禱告不要轉倒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一般在過彎時,會拋出一個弧線直到Apex才開始轉向入彎。當你進彎並增加傾角,必須逐漸松開煞車;在上Apex或之前,才需開油以穩定車身,一旦你達到最大傾角後可以拉回車身並開始加速前,你就必須用眼睛掃描並決定從哪入彎。

  一旦你開始入彎,並意識到你將會外拋至Apex或不外拋,就必須執行改線的這項決定,在彎中在線的任何改變都會影響你的轉彎半徑,這些改變可以來自傾重機角,速度或是由兩者同時進行調整,為了增加半徑始線更外拋,速度必須增加或是傾角必須更加直立;同樣,為了減少半徑讓線更緊,速度必須降低或使車身更傾斜。

  如果你發現你自己走向彎的內緣變成很緊繃的線,你可以增加速度,或是將車回正一些不要用那麼多的傾角,特別是車手, 直覺反應會是增加速度,但最好最安全的方式是用溫柔的方式減少傾角,如果你已經開油,這會有小幅的加速,但提前開油或積極的提高速度會讓車的線更往外。

  4 重心移轉

  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更輕的重量在摩托車上等同於更大的馬力租重機。這就是為什麼會有數不清的鈦制零件被使用在MotoGP的車上,而且冠軍車手看起來都比內衣封面模特兒還要纖細的原因,10磅等於1P馬力"這是車隊的生態而言,但事實上並非所有重量都是負擔,如果你學會利用體重來作變動,轉換方向,剎車甚至加速,這將成為你的優勢,使用得當,多余的體重可能會是你在賽道上單圈更快,在街道上騎乘能更安全的秘密。改變重心是如何讓車子轉彎的不二法門,如何改變重心呢?

  5 順就是快

  平衡與順暢加上侵略性的騎法,這幾點組合,是如何讓車騎得更快的技巧,不管是道路上或是賽道上,如果你無法認清這一點,你的騎車技巧將會遇到瓶頸!以下我們來研究一下如何讓車騎得又快又順暢!

  要把車騎快有時候我們需要像頭獅子准備狩獵一樣的侵略性租重機,但有時候又要像個媽媽照顧一個嬰兒一樣溫柔體貼,要如何結合這兩種特質,是你如何把車騎快的關鍵!進灣一定要丟進彎道,一定要把車子搞到非常緊繃快失控了,才會快嗎?我想答案是no 、
  剎車越重,只會造成前避震的壓縮,還有輪胎的壓縮,此時車子根本無法轉彎,在最短的時間剎車,然後緩和的釋放剎車,才是正確的作法,然後順暢的打開油門,快速出灣,另外如果要在灣中修正路線或是頃角,也只能緩緩的改變重心,還有輕輕的握著手把,總之一切動作都需要放松來做,總而言之,如何結合順暢,平衡,還有侵略性的駕駛方式,就是你准備突破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機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