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冷車起動時,尤其是冬季冷車起動,著重機車就走,一走就拉高轉速,也就是一年吧,什麼曲軸磨損、連杆彎曲就一點也不費事了;所以不管什麼時候、要養成冷車啟動必需熱完車再開的習慣!

  2、刻意謀求起步性能、加速性能,習慣大把加油門、大把減油門,您的車車壽命起碼減半吧。順及:250CC別企圖和400CC的車比起步,更別和同排量的二衝程車比加速);那是傻瓜的做法!

  3、別有事沒事捏著離合玩,或者玩二檔甚至三檔起步,使離合經常在一種半離合的狀態,每天只需一次,不出一年,您的離合也就玩完了。

       4、高檔位低轉速即所謂“拖檔”、低檔位高轉速即所謂“轟檔”,您每天這麼玩著,如果半年內只需換時規鏈的話,偶會驚訝您的車車出類拔萃的高品質。拿一個400CC的車為例,六檔30公裡的時速就是拖檔,二檔80公裡的時速就是轟檔了;如果平均每天兩次,您的寶貝車壽命會打對折。

  5、經常玩玩所謂“極速”,比如,您用一檔開60或者80的速度,並保持個五分鐘以上,每天一次,那您的發動機很快就會稀哩嘩啦響,要是不變音,那就讓人納悶了。

  6、做個小排量車發燒友,250的車車玩玩“燒胎”或是“p頭”,每天一次,每次兩個來回,您哪,玩完她的夢想就快實現了;

  7、經常在跑高速的情況下強制減檔,在“嗵、嗵、嗵”的砸檔聲中,您好樣的!您這樣做,等於用刀子去捅他心髒!

  8、堅信什麼合成油能保證三千公裡不用換,或者干脆五千公裡都不去換這金貴的好油好了,您的車車很快就有排檔不暢發澀、甚至掛不上檔或者脫檔的情況了(合成油只是保證很好的潤滑性並不能帶走雜質);所以說機油對車重要性,就等於血液對人的重要性,,質量差的不能加,國產機油不能加(級別不夠),假冒機油不能加、機油不加好,不加對,發動機有可能在幾分鐘內報廢、

 9、高壓縮比的車車,如果您經常用90號汽油,或是低壓縮比的車車經常用97號以上的汽油,您很快就能體會到車子排氣會“放炮”或“發衝”等感冒症狀,長期以往也會變成不治之症的;注意:進口車車壓縮比都非常高,建議用97號或者97號以上的汽油!

  10、把您的座騎當拖拉機用經常載兩個胖MM,或把您的街車當越野車用,並且拉拉高速,得,您哪折壽了;

  11、只要有人問您借租重機車,您大方點來者不拒,哈哈,有人會很快幫您完成您未盡的事業;如果你能懂得以上這些,甚至克制了這些問題,那您才是一個真正的車迷和行家!!!希望大家加強摩托知識的學習,好好的去愛惜,正確的使用自己的寶貝!!!)

  1、不能有騎車時東張西望之行為。

  2、不能有騎車載個PLMM在街道上狂飆之行為。

  3、不能有不愛惜機車之行為。

  4、不能有借朋友的車就變成賽車手之行為。

  5、不能有騎車等紅燈起步熄火等JC帶著很不友好的微笑向你走過來。你馬上語言無掄次,讓JC笑死之行為。(補充:如果你運氣好可以有之後得意的發動車子起步,往躺在地上狂笑的JC身上吐把口水,扭油,走之的行為)

      6、不能有不帶頭盔騎車之行為。

  7、不能有騎車穿拖鞋,在高速時拖鞋吹飛讓他人笑話之行為。

  8、不能有不穿衣服騎車之行為。(特別是機車MM。這樣會有太多交通事故,影響一個片區甚至整個城市的交通。

  9、不能有二個車友在路上看見後就賭氣飆車之行為。

  10、不能有騎著大排就看不起騎小排的和騎國產車的之行為。

  11、不能有騎著小排就有自卑之行為。

  12、不能有載個MM就變成前剎泛用者,且使用時用力之大租重機,獨占享受背部按摩而不顧MM身體健康之行為。

  13、 不能有在街上大轟油門制造噪聲子行為。

  14、 不能有因為JC摩托跑不快而調戲JC之行為。

  15、 不能有因為MM要回家而把MM留在半路上不負責之行為。

  16、 不能有因看見網友是恐龍就扭油開走之傷害她人自尊心之行為。

  17、 不能有看到這篇文章而不會心微笑之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機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