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油封在安裝前不要太早將包裝紙撕開油封,防止雜物附著在油封表面而帶入工作中。

  2、裝機前,油封應在唇口之間適量塗抹上添加有二硫化鉬的鋰基酯,防止軸在瞬間啟動時,對唇口造成干磨現像,影響唇口的過盈量,並應盡快,裝配。裝好油封的油封座,如果不是馬上裝機,則建議在上面用布覆蓋防止異物附著油封。塗鋰基脂的手或工具一定要干淨。

  3、油封要平裝,不能有傾斜的現像。建議采用油壓設備或套筒工具安裝。壓力不要太大,速度要均勻、要慢。

  4、對於此次所裝J型無骨架油封之機台,做上標記以利追蹤,用心注意整個流程

  選擇油封要根據密封介質和工作條件來選擇油封類型和材料。工作條件主要考慮使用壓力、工作線速度、工作溫度範圍。

  選擇油封的材料時,必須考慮材料對工作介質的相容性油封、對工作溫度範圍的適應性和唇緣對旋轉軸高速旋轉時的跟隨能力。一般油封工作時其唇緣的溫度高於工作介質溫度20~50℃,在選擇油封材料時應予注意。

  在同一直徑條件下,不同材料制造的J型無骨架油封,適應軸面旋轉線速度的能力不同。

  普通油封的使用壓力一般不超過0、05MPa。當工作壓力超過這個值時應選用耐壓型油封。

  油封的工作範圍與油封使用的材料有關:材料為丁晴橡膠(NBR)時為—40~120℃,亞力克橡膠(ACM)—30~180℃,氟橡膠(FPM)—25~300℃。

  油封是精密元件,裝配與保管不當會影響使用性能、保管油封要防止灰塵、生鏽和變形,無骨架油封不能受陽光直接照射,更不能受擠壓。安裝在軸上的油封,要防止軸和油封座槽生鏽。裝、拆油封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油封安裝時,應塗敷油液或潤滑油、並將軸端和軸肩倒圓。

  (2)安裝油封時,一定要使唇緣端朝向被密封的油液一側墊片,切忌反向裝配。

  (3)油封裝入座孔時,應采用專用工具推入,防止位置偏斜。

  (4)油封唇緣通過的螺紋,鍵槽,花鍵等處應采取各種措施來防止唇緣損傷,並用專用工具裝配。

  骨架油封裝配時的注意事項:

  5、領取固定的油封數量、

  6 、從U型無骨架油封領取到裝配,必須保持乾淨、

  7 裝配前,做好油封檢查,量好骨架油封各部位尺寸是否與軸及腔體尺寸相符、油封在安裝前,先將軸徑的尺寸與油封的內徑尺寸對照清楚,要相符。腔體內尺寸要與油封的外徑寬度相適合、檢查油封的唇口有沒有損傷、變形,彈簧有沒有脫落、生鏽。防止油封在運輸過程當中無平放,受外力擠壓和撞擊等影響,而破壞其真圓度、

  8墊片、裝配前做好機加工檢查程序、量好腔體與軸各部分尺寸是否正確、尤其內倒角、不能有坡度、軸與腔體的端面加工要光潔,倒角沒有損傷和毛刺,清潔裝配部位,在軸的裝入處(倒角)部份不能有毛刺、沙子、鐵屑等雜物,會產生油封唇口不規則的損傷,建議倒角部位采用r角。

  9、在操作技巧上,可以用手感覺一下,是否光滑、真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