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夾報最早起源於街頭發報。當初夾報,一些醫藥、保健品企業為了節省廣告成本,自行印制一些登載有產品介紹的宣傳小報,雇人或派自己的員工在街頭散發。政府當時還沒有對這方面進行管制,再加上采取這種街頭派發的企業並不多,老百姓也覺得這種形式比較新穎,可信度高。將街頭派發這種宣傳方式運用的爐火純青的企業當推三株。三株規定,宣傳小報必須投遞到戶,投遞率要達到100%,並有專人檢查,根據投遞情況給與獎懲。 醫藥、保健品行業是營銷創新最活躍的行業。此路不通,逼的他們“發明”了“夾報”這種方式。夾報的特點是,所夾的報紙是國家正規出版物,通過它們將自己的宣傳品傳遞到消費者的手中,這樣自己宣傳的內容可信度會更高。和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相比,價錢無疑又合算的多。哈慈集團老總郭立文曾經說過,發報發報,把發報二個字調過來念,就是報發(暴發)。的確,很多企業的產品就是通過夾報的方式打下市場的。

  夾報紙張、規格的選取大有講究。優遞營銷建議做DM夾報的客戶最好采用128g銅版紙,紙質厚薄派報適中,夾報方便、且不容易掉落;文字信息類的選新聞紙,打報紙的擦邊球。對於選新聞紙的一般規格最好是報紙的一個整版面積,至少也要一個半版;彩頁類,一般不派報社能小於B5紙,太小了不行,一些二折、三折頁更不要夾,因為讀者拿報紙時,很容易將他們抖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報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