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有上下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文化民族。那麼,在傳承了數千年的婚姻文化中,相親占據了相當重要科技心醫師情的地位。不僅在古代,即便是科技、信息、社交發達的今天,相親同樣成為許多年輕人和老年人的摯愛,成為許多適婚男女擇偶的主要途徑。那麼,男生女生在相親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生女生相親的總體准則:

  守時、穿著會影響第一印像,細節決定成敗;

  用言語、談吐來適當展現自己最優秀的方面;

  在一定程度上“裝”,但是不要讓對方厭惡;

  在談及某些話題時,應該謙虛,比如脾氣、做家務等,這樣說會讓對方做出最低限打算。

  舉例1:如果你說你只會洗完而不會做飯(事實上你會做一些簡單的飯菜),那麼他猶豫了婚友社,或者直接轉換話題,那麼預示著他在這方面估計不太接受你;如果他笑著對你說:“沒關系,我會做,我可以包攬做飯,如果你願意學的話,我很樂意教你!”這樣的對方,是真的對你動心了,並且有想法和你過日子。

  第一步:相親前的准備

  不論是相親對像是受誰介紹,你至少對對方有最起碼的了解:身高、年齡、家庭、婚姻經歷、工作、住址等。

  這科技心醫師情些最簡單的資料,如果你認真分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依據地“猜測”他的一些行為習慣和性格。從理性上,你心裡大概就會有一定的概念,相親時會著重看對方的哪些方面;從感性上講,只要對方有著一兩種你看中的品質,你會很期待相親那天。

  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多從側面了解對方的生活,這樣一來,如果你了解到他/她很優秀,你很中意,你只能有了針對性的准備,才能讓對方同樣也滿意你!

  第二步:第一印像

  守時、著裝、禮儀……就是第一印像最直接的體現

  守時:不論科技心醫師情是否相親,都很重要,無需贅述。建議在相親時男方提前10—15分鐘到,點好飲料茶品;女方提前3—5分鐘到最為合適。

  著裝:本著你對對方的事先了解,在一定程度上穿得讓對方喜歡。男生,總體要求:簡潔大方,如果天氣場合適宜,可以嘗試穿的正式一點。男生一般不建議戴首飾。

  女生,總體要求:看個人喜好,可以化淡妝亦可以不化妝,衣帽鞋襪要干淨整潔,可以戴一兩件首飾。切記不要化濃妝,會給人一種妖艷而不真實的感覺。

  禮儀:第一次見面,永遠是最珍貴的。美國傑蘭斯特學院做過調查:第一次見面時的第一句話和第一個動作,占據了對方對你第一印像比重的78%,可見其重要性。想要給對方良好的第一印像,禮儀必不可少。男生:主動起身為女方挪凳子,笑容大方,保持適當的距離(70—100mm),不應距女方過近,以免尷尬。

  女生:步態穩重,面含微笑,初見面時,應該保持一定的含蓄,說話盡量控制音量,只需要讓你們二人聽見即可,男方為你倒茶或夾菜時,多說“謝謝”,坐姿站姿一定要端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友社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