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下午茶、酒吧文化,英國人的一天新竹咖啡廳從端莊開始,再以醉態收場,奇怪的飲食時間,卻蘊含濃厚的文化氣息。亂得很有道理!作為“黑暗料理界”的翹楚,想必大家都不會輕易去觸碰英國食物的,但是每當我們想要去大快朵頤一頓美美早餐的時候,你的第一選擇絕對是英式的早午餐嘍!

  早午餐英國人最拿得出手的“飯”

  100年前那些英國人,越有錢吃早餐的時間就會越晚。在清晨英姿颯爽地獵狐後,回到莊園裡,一邊享受“遲到”的早餐,一邊讀書、聊天、調情,分享打獵的收獲,直到晌午。為了表示吃這頓飯的尊貴性,當時上流社會雜志便專門創造了這個詞語——將Breakfast(早餐)和Lunch(午餐)合在一起成了Brunch(早午餐)。對於英國人來說,早午餐吃的是一種態度!的確,這個世界新竹早午餐上最有腔調和藝術感的東西,基本上都是英國人折騰出來的,這個民族一向被認為“不會做飯”,可是,在把吃飯這件事情上升到社交、幸福感、儀式感上,他們真的是無敵!英國人的食物,或許是這個世界上受到嘲諷最多的了。不過英國人可以用“術業有專攻”來反駁,不信你來看看英式早午餐的標配:烤吐司

  英式早午餐的主食,烤過的面包片可以搭配諸多食物,也可以配上黃油、奶油、果醬和蜂蜜。

  煎蛋

  單面煎叫sunny side up,雙面煎半熟叫over easy,雙面煎全熟叫over hard,在國外吃早午餐你會很需要這些詞彙的。

  烤番茄

  整只或者半只番茄烤熟新竹咖啡廳,是英式早午餐中最經典的蔬菜,酸甜開胃,又富含營養。

  培根

  —整條培根用小火煎脆,在常規配置中屬於口味最重的,幾乎可以用來搭配早餐裡的所有食物了。

  香腸

  西方傳統的香腸,有一定含量的澱粉,一般用煎的方式烹飪,是英式早午餐的主力,適合胃口比較大的人。

  烤蘑菇

  蘑菇烤熟或煮熟後,搭配的醬汁通常有奶酪,令香味與新竹義大利麵口味更加豐富。當然,經典的早午餐裡還會有幾片蔬菜沙拉的。

  喝茶、喝茶,喝早餐茶

  英式早午餐最經典的飲品當屬早餐茶。最適合的英式早餐茶是阿薩姆茶,茶葉外形細扁、顏色為深褐、茶湯濃厚、色澤深紅稍褐,帶有淡淡的麥芽香和玫瑰香,口味濃烈。
 

arrow
arrow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