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箱安全操作規程

  烘箱要依照銘牌熱風循環烘箱上所規則的溫度規模運用,烘箱有必要堅持接地傑出。

  烘箱鄰近不得堆放油盆、油桶、棉紗、布屑等易燃物品,不得在烘箱旁進行洗刷、刮漆和噴漆等作業。

  要避免別的物件落入烘箱底部與電阻絲接觸形成短路。

  翻開烘箱前,有必要先斷電。加溫過程中操不得脫離。

  不得在烘箱內寄存物品,如東西,器件零件及油料蒸發物。

  經過汽油、火油、酒精、香蕉水易燃液洗刷過的零件及噴漆過的物品,應在室溫下放置15~30分鐘,待絕大部分易燃液體蒸發後,才干放入烘箱內烘烤,室內應留意通風。

  烘箱在作業時不得進行清洗作業,更不得用汽油擦洗。

  非金屬物品放入烘箱內加溫,必定要依照技術規程進行。

  烘箱干熱風乾燥機燥箱作業前有必要將通風閘門翻開,以防爆破。

  運用前要查看自控設備,指示信號是不是靈敏有用,電氣線路絕緣是不是無缺牢靠。

  PID 操控器參數的整定步驟如下:

  ( 1 )首要預挑選一個足夠短的采樣周期讓體系作業;

  ( 2 )僅參加份額操控環節,直到體系對輸入的階躍呼應呈現臨界振動,記下這時的份額放大系數和臨界振動周期;

  ( 3 )在必定的操控度下經過公式核算得到 PID 操控器的參數。

  閉合循環烘箱空氣乾燥機開關,依照該烘箱的操作說明書設置好加熱烘箱溫度250℃,超溫報警溫度260℃,保溫計時1 h後,發動其自動運轉程序,烘箱的循環風機、進風機、碟閥、加熱等指示燈按次序亮起,標明程序運轉正常。加熱運轉2。5 h後,溫度依然達不到設定值,如果冷凍乾燥機加熱時間過長,就會形成被加熱玻璃容器易碎,壞瓶率增加。

  同時,形成動力糟蹋,耗電量增加。以及烘箱的作業周期加長,致使在正常出產崗位的兩班制下不能准時完結該技術環節,殆誤出產任務的進程計劃,且提高了出產成本。正常滿箱時溫度從室溫一向加熱到250℃需求2。5 h,1個作業周期需求約6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