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廳的平面布局常采用較為規整的方高雄中餐廳式。酒吧櫃台是西餐廳主要景點之一,也是每個西餐廳必備的設施。更是西方人生活方式的體現。在較為小型的西餐廳中,鋼琴經常被設置在某個角落,這樣不會占據太大的營業面積,而在較大的西餐廳中,鋼琴則可以成為整個餐廳的視覺中心,為了加強這種中心感,經常會采用抬高地面的方式,有的甚至在頂部設計相呼應的吊頂構造。

  由於西餐廳一般層高高雄西餐廳比較大,因而經常采用大型綠化作為空間的點綴裝飾,有的綠化布景甚至像一把把大傘罩在幾個餐桌之上,對空間起到了很好的限定用作用。由於冷餐是西餐中的主要組成部分,因此冷餐台也成了西餐廳中需要著重考慮的對像,原則上應設在較為居中的區域,周邊保持較寬的流通空間,便於餐廳中各個餐桌上的顧客取食。當然也有不設冷餐台的西餐廳,而是靠服務人員送餐,這個要根據店內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西餐廳在就餐時特別強調聚餐單元的私密性,這一點在平面布局的安排上是能夠得到充分體現的。可以通過抬高地面或者降低頂棚來實現,這種方式創造的私密程度較弱,但是能讓顧客比較容易感受到所限定的區域範圍。此外,還可以利用沙發座椅的靠背來圍合成比較明顯的就餐單元,這種布置形式的沙發座,常與靠背座椅相高雄下午茶結合和,是西餐廳特有的座位布置方法之一。最後,可以利用燈光的明暗程度來創造就餐環境的私密性,為了營造溫馨、典雅的就餐氛圍高雄婚宴,在餐桌上點綴燭高雄宴會廳光可以創造出強烈的向心感,形成私密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