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有講究

  一、封蠟

  1、老酒封口老酒收購最好使用可食用的食用蠟。

  2、基本物理性質:無色或白色半透明塊狀,無嗅無味,有滑膩感,幾乎不溶於水、可少量食用不影響健康。

  3、操作方法簡述:將蠟放在容器煮溶成液體狀,把酒瓶蓋處纏繞一層軟質材料(軟紙即可),將酒瓶頭朝下在蠟液中浸泡一下取出,待冷卻後,便在瓶蓋表面形成一層蠟。

  4、品相:封蠟後僅隱約看到白色半透明,對品相基本沒影響。

  5、卸載:用手輕輕取下封口處的蠟,再取下軟質材料即可。

  6、優點:價格便宜、隨處可買,對品相幾乎無影響,維持時間較長。

  7、缺點:不耐高溫,熱融化情況下卸載麻煩。

  8、總結:比較適用於封存展示的藏品。

  二、生料帶

  1、簡介:常見於水龍頭安裝,是盤更及螺紋上密封的理想材料。

  2、基本物理性質:白色,耐高溫、耐低溫、耐腐蝕、耐氣候、不變型、高潤滑、易沾貼、不粘附。

  3、操作方法簡述:在瓶蓋處纏繞若干圈,捏緊即可,或再貼一圈透明膠亦可。

  4、品相:藏品纏上生料帶後,瓶蓋處很明顯看到白色的生料帶。

  收購老酒5、卸載:直接撕下即可,方便快捷。

  6、優點:密封性好,韌性好、強度高,耐高低溫,維持時間長老酒收購,方便購買,便宜,安裝卸載方便。

  7、缺點:影響外觀。

  8、總結:比較適合用於封存窖藏留待以後喝的酒,不太適用於展示品。

  三、保鮮膜

  1、簡介:人們常用的一類保鮮食品的塑料包裝制品,一般選用PE保鮮膜為好。

  2、基本物理性質:透明,耐低溫,有適度的透氧性和透濕度,不溶於水。

  3、操作方法簡述:在瓶蓋處纏繞若干圈,捏緊即可,或再貼一圈透明膠亦可。

  4、品相:能看到透明的保鮮膜。5、卸載:直接撕下即可。

  5、優點:保存食品安全可靠,操作方便,便宜易購,對品相影響不十分大。

  6、缺點:不耐高溫,維持時間不長(一般三五年)。8、總結:比較適合用於暫存留待以後喝的酒,每隔幾年需重新更換一次保鮮膜,不太適用於展示品。

  四、封口膜

  1、簡介:是一種自動封口、可模壓、韌性好的特制薄膜產品,成分:特制“軟膠”。

  3、操作方法簡述:在瓶蓋處纏繞若干圈,捏緊即可,或再貼一圈透明膠亦可,自動封口。

  4、品相:封收購老酒口膜是無色的,對外觀影響很小。

  5、卸載:用手撕下即可。

  6、優點:自動封口,操作簡便,可反復使用。可塑性強,良好韌性不會輕易撕裂。

  7、缺點:由於材質較軟,至少3年要更換一次。

  8、總結:略優於生料帶,不易展示。

  五、熱縮膜

  1、簡介:是遇熱會收縮,從而緊緊地包覆在產品上的薄膜。

  2、基本物理性質:柔韌性好,抗撞擊、抗撕裂性強,不易破損、不怕潮、收縮率大。

  3、操作方法簡述:將熱縮膜裁剪成適當尺寸,套在藏品上,再用熱吹風進行收縮。

  4、品相:接近透明,如僅對瓶蓋處進行操作,幾乎看不出,而如果對整瓶進行封存,則可明顯看出。

  5、卸載:撕開即可。

  6、優點:透明度高,幾乎不影響品相。

  7、缺點:塑料制品終究會老化、干裂,需要重新操作。

  8、總結:比較適用於封存展示的藏品。

  存酒講技巧

  酒瓶一定要瓶口向上立著放,躺放的話酒長期和瓶口接觸,密封再好,都可能出現滲漏,還要避免經常挪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