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即為平常所稱呼的地鐵,多為台灣用語,不只是一種公共交高雄捷運飯店通工具,加快我們在城市中移動的速度。作為城市公共空間的延伸,人們在捷運\系統中閱讀、沉思、欣賞風景、交談,在轉角錯身、購票、相遇。快速穿梭於城市風景之間,感受城市呼吸脈動起伏。人與人,人與城,有了更深層、直接對話的可能。

  基本介紹

  含義

  大多數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在城市中心的路段都會鋪在地下挖掘的隧道裡。這些系統亦可稱為地下鐵路,簡稱地下鐵或地鐵。在台灣、曼谷和新加坡則稱作“捷運”(Mass Rapid Transit, MRT)。在中國大陸城市,修建於地上或高架橋上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通常被稱為“輕軌”。然而,在專業領域,“輕軌”與“地鐵”的區分方式高雄飯店推薦在於運量的不同,“輕軌”指每小時單向運輸量小於20000人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而“地鐵”指每小時單向運輸量大於20000人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意義

  捷運高雄商務飯店結合高科技運輸的特殊建築形式,不僅豐富了城市意像,是一座城市“現代化”的代言指標。在貼合城市生活的律動之中,其所展現的歷史基調與人文風情,更成為城市獨特風貌的像征。

  在大城市中主要在地下修築隧道,鋪設軌道,以電動快速列車運送大量乘客的公共交通體系,簡稱地鐵。在城市郊區,地鐵線路常可延伸至地面高雄住宿或高架橋上。地鐵運\輸不占街道面積,不干擾地面交通,故又稱“街外運輸”。

  區別

  捷運和地鐵不一樣,捷運一般指地鐵,但捷運包含地鐵,而地鐵不等同於捷運,因為捷運還包含高架鐵路(Elevated railway)或路面上鋪設的鐵路。

  地鐵是鐵路運輸的一種形式,對該詞有兩種理解:指在地下運行為主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即“地下鐵道”或“地下鐵”(Subway,tube,underground)的簡稱;許多此類系統為了配合修築的環境,並考量建造及營運成本,可能會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區轉成地面或高架路段。指涵蓋了都會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高密度、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Metro),台灣則稱為“捷運”(Rapid transit)。

  地鐵是沿著地面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其線路通常敷設在地下隧道內,有的在城市中心以外,從地下轉到地面或高架橋上敷設方式。

  除了上述的地下鐵以外,也包括高架高雄飯店訂房鐵路(Elevated railway)或路面上鋪設的鐵路。因此,地鐵是路權專有的,無平交,這也是地鐵區別於輕軌交通系統的根本性的標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