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義講,逆向工程可分以下三類。

  (1)實物逆向:顧名思義,它是在已有實逆向工程物條件下,通過試驗、測繪和分折。提出再創造的關鍵;其中包括功能逆向、性能逆向、方案、結構、材質、精度、使用規範等多方面的逆向。實物逆向對像可以是整機、部件、組件和零件。

  (2)軟件逆向:產品樣本、技術文件、設計書、使用說明書、圖紙、有關規範和標准、管理規範和質量保證手冊等均稱為技術軟件。軟件逆向中有三類情況:1) 既有實物,又有全套技術軟件;2)有實物而無技術軟件;3)無實物,僅有全套或部分技術軟件。(3)影像逆向:無實物,無技術軟件,僅有產品相片、圖片、 廣告介紹、參觀印像和影視畫面等,要從其中去構思、想像來逆向,稱為影像逆向,這是逆向對像中難度最大的。影像逆向本身就是創新過程。目前還未形成成熟的 技術。一般要利用透視變換和透視投影。形成不同透視圖,從外形、逆向工程尺寸、比例和專業知識,去琢磨其功能和性能,進而分析其內部可能的結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向工程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