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據輸送帶運行情況,及時調整相關輸送帶設備。防止輸送帶跑偏使輸送帶邊緣磨損加劇而損壞上下覆蓋膠。造成鋼絲繩外露和脫落。

  2、及時清除傳動滾筒表面的附著輸送帶物,防止由於滾筒表面外形不規則造成接頭受力不均勻而輸送機產生鼓泡,鋼絲繩抽動,硫化接頭伸長等影響接頭強度的情況出現。

  3、硫化接頭是輸送帶強度的薄弱部分,接頭開縫最初表現為膠開裂,水通過芯膠的縫隙工作桌浸入鋼絲繩,造成鋼絲繩鏽蝕,斷絲,抽動等。應定期檢查接頭伸長變化量,表面異常變化等情況,做好預防性檢查工作,對出現缺陷的硫化接頭及時進行修補。

  4、如果發生輸送帶邊膠,覆蓋膠脫落,局部露出鋼絲繩等缺陷,應及時進行冷粘或硫化熱補。根據輸送帶局部缺損狀況,選擇冷補,熱輸送機硫化,填充鋼絲繩等不同的修補方式,保持輸送帶表面完好。

  我們在安裝或維修更換輸送帶的過程中,必須控制好膠接後的輸送工作桌帶的總長度。必須嚴格管理輸送帶膠接施工過程,抓好施工細節,確保接頭質量。在安裝或維修過程中,要嚴格執行施工工藝,不得偷工減料,不得縮短時間。還要加強輸送帶的日常維護管理,以保證其使用效果,延長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帶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