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天氣寒冷干燥,家庭用火、用消防公司電、用氣比其他季節更加頻繁,若操作不慎或使用不當,極易引發室內火災。

  不亂拉電線、隨意拆卸電器,用完電器及時拔掉插頭。發現燃氣泄漏時,關緊閥門,打開門窗,不可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陽台、樓道上不堆放雜物,不燃燒紙片,不燃放煙花爆竹。

  平安消防提醒,大功率電器,如電暖器等在冬季使用較為頻繁,而購買電暖器具時要到大型商超,選擇正規廠家的產品,不要買粗制濫造、未經檢查合格的產品,以防因質量低劣而造成事故。經常查看家中電器設備和燃氣用具,盡可能少用臨時電線,嚴禁超負荷用電。

  此外,類似電器功率較大,使用過程中,一定要定期檢查線路老化情況。而用電暖器取暖時,由於電暖器溫度高,所以一定要放置在安全地點,不得直接放在木質桌椅上和地板上,不能靠近可燃物。

  消防部門稱,居民在發現燃氣泄漏時,往往處理不當。正確的做法是,要盡快關緊閥門,打開門窗,此時千萬不要開關室內任何電器或使用室內電話,如發現鄰居家燃氣滅火器換藥泄漏應立刻敲門通知,切勿使用門鈴。

  此外,一些居民吸煙不注意消防安全,亂扔煙頭,在一些禁火地點吸煙或躺在床上吸煙等,這些錯誤行為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

  不僅如此,家長們往往對孩子防火教育不夠重視、缺少告誡,使一些小孩子隨意使用明火,更有甚者在可燃物附近燃放煙花爆竹,這些行為都會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所以,家長及其學校一定要加強孩子的消防安全知識,避免火災事故的發生。

  大火無情誰都懂,可具體到個人家庭防火細節上往往疏忽大意,結果造成火災頻發。近來的火災事故就證明了一些民眾防火並沒有將細心進行到底。自從入冬以來的火災足以給社會敲響警鐘,安全防火絲毫不能放松,因為火災極可能在你一絲一毫的疏漏中發生,幸福可能從此不再消防公司,災難可能伴隨終生。家庭安全防火多個“心眼”,其實一點也不算多。

  必須看到,以前的防火要求、防火意識、防火設備,已經不適合現代家庭安全防火需要。以往都是“原生態火災”,滅掉燒火、多備水源就可滿足家庭防火;而現在家庭進入電氣化時代,必須擁有適合電氣化環境滅火的工具,比如干粉滅火劑、泡沫滅火劑等,可是有幾個家庭備有現代滅火器呢?又有多少人學習具備了現代家庭防火知識和防火技能呢?更沒幾人離家時專門檢查火災隱患一遍。這也是人走家起火的根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公司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