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地板市场上,诸多实木地板并非实木地板,强化地板基材也并非属实,其实地板产品标识内容笼统不清的问题一直存在。那么,目前地板销售过程中是否明示了材质的详细信息?地板销售合同中是否附有材料清单?地板是否拥有明晰的“身份证”?近日,来到各大地板卖场进行了调查。

对于实木地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楚其木材的来源和环保是否达标。某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要注意木材的品牌、供货渠道和是否达到E1级标准和十环认证。

实木地板的销售,材料清单则更需详尽。通过走访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等卖场后北京晨报发现,如今比较成熟的实木地板品牌,在销售合同中基本都会向消费者提供较明确的材质。工商局早已提出必须在价签上明示实木地板的材质,而消费者购买了地板,企业还会在合同单上盖章,以确保其材质的真实性。

进口地板价格不菲,消费者对于其材料来源更多了一份担心。走访了几个高档家居卖场,发现各品牌在所有地板旁边的标牌上都清楚写明了该地板的产地、主要材质、价格等信息,进口产品也不例外。

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进口地板虽然没有购地板附材料清单,但价签上都会标明材质和产地,合同上也会标明。甚至很多品牌的导购在介绍产品时会确切到哪部分是进口材料、哪部分是国产材料。“卖场也会主动为消费者把关,因为地板的材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材料的明确更是对其品质的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aiug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